1PA163109.20111016.JPG  

 

德文村kaduvoo咖啡莊園

    源自於日據灑下的咖啡種子,二十多年前瀰撒於海拔800公尺的德文村相助巷農地,在相思樹的庇蔭,自然農法的健康管理下茁壯成長!

 ~~~~~~~~一定製作出高優質咖啡!~~~~~~~~~

 

五十歲的咖啡莊園園主---馮生財有自信地說出。

原本是父親栽種三甲紅肉李園的農地,二十多年前在朋友慫恿下,認為種咖啡將有利潤可圖,於是分三年種下八千顆咖啡樹,不料非人所願,台灣在那時候未能有行銷通路及喝咖啡的習慣。沒過幾年,父親因無人收購逐漸砍伐種植主食、雜糧,近年因八八水災時流失十分之一的土地,最後剩下一甲半的面積,可是馮生財不因災害流失土地而放棄原鄉咖啡夢,繼續在祖先的土地編織夢想。

五年前開始在屏東社區大學學習相關咖啡種植、農園管理、後製作處理及烘焙等相關課程。經過多年的自我訓練與要求,咖啡生豆處理在屏東第一及第三屆咖啡評鑑獲得入圍,在民間評比方面:在2010及2011年,屏東咖啡園辦理咖啡農生豆處理評鑑在三十隻台灣豆中獲前三名得殊榮。

  • ·         馮生財善於處理日曬豆及肯亞式水洗生豆,蜜處理生豆也不會難到馮生財。

日曬處理的德文咖啡,以city烘焙度來表現其質感時。本支日曬處理咖啡豆在研磨時乾香氣,有一股苺果甜香氣伴隨著些許的可可香氣。
入口滑潤多汁前段帶有德文獨有的苦甜黃花香韻與其日曬處理所產生的瓜果發酵甜韻,尾韻帶有燒甘蔗甜感與可可香甜。酸味強度7 body 6~7冷掉時 可可味十足肯亞水洗式在香氣表現上除了一抹淡淡的白色花朵香伴隨一股低沉的果香味,風味偏向黑莓類及烤甘蔗的滋味,伴隨特殊的烤甘蔗汁尾韻。認真的後製處理,讓德文豆進入新的境界。

 

 

德文kaduvoo咖啡莊園

聯絡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421

連絡電話:09340270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文、咖啡、原住民排灣族
    全站熱搜

    德瑪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