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MG_8025.20100818.JPG1IMG_8027.20100818.JPG  

多納一山沐咖啡莊園

坐擁群山間,傲看濁口溪,山霧沐部落,一屋香咖啡! 

    多納(ku nga da vane)村是茂林鄉最深處的村,位於濁口溪的小支流濁泉溪南方,京大山1678公尺)北麓約3公里的向南傾斜台地上,海拔約550公尺。四面環山,土壤肥沃,為鄉內最大集居的魯凱族聚落。

    作為一個咖啡新興產區,多納有著優勢的環境,海拔500~1200公尺的廣大腹地,深山自然有機環境,年輕人願意留在部落等,這些條件讓大家相信,未來的咖啡品質定有優秀水準。

    一山沐咖啡屋在2007年築起,利用了在地建材---石板為主結構,搭著原木、魯凱族藝品,廣大的石板庭院,營造了不同於都市的咖啡屋氛圍。 

    主人Isamu夫妻倆,十多年前接觸咖啡,最近五年才在家族的田地上,處理二十多年前種植的咖啡老樹,加上多年的咖啡研習,已累積相當的咖啡常識,成為多納部落族人詢問咖啡的對象。

    2010~2011年日曬處理的咖啡,呈現前端微酸烏梅味,中間淡蜜香氣,後韻回甘長,整體上呈現中、高海拔豆應有的特質。

 

多納一山沐咖啡莊園

聯絡地址: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166

聯絡電話:0928903240,09325000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原住民
    全站熱搜

    德瑪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